二狗

【洛卡】#REMEMBER_2#

——————————————————————
更晚了,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洛萨,刚到手的卡德加飞了好几天(ー`´ー)

如果记不住1,可以戳头像,爱你们❤
——————————————————————

卡德加坐在房间的落地窗前,俯瞰着这座城市。膝上摊着一本书,不过已经很久没有翻页了。他一直在偷瞟身边的洛萨,那个声称之前认识自己的男人。

从卡德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听过安度因·洛萨的大名了。他出生于暴风城,是阿拉希血统的唯一传人。他和自己的老师麦迪文,暴风城的国王莱恩是最要好的儿时玩伴。作为一名勇敢的战士,他很年轻时就已成为国王的荣誉守卫。后来晋升为骑士,并加入了铁马兄弟会。为了艾泽拉斯,九死一生,屡立战功。

他几乎满足了年少的卡德加对于一位英雄全部的要求与幻想。

如果我认识这样的一个人,我一定不会忘记他。

“所以说,我们之前认识?”年轻的法师看向洛萨,他的脸被熹微的晨光照亮,蓝色的眼睛像透明的海洋。

“是的。”洛萨颇郁闷地说,灌下一大口冰凉的麦酒,哀怨地看着他。那眼神倒不像个英雄,相反,让卡德加想起了某种被抛弃的动物。

流浪猫?

可面前的是帝国最骁勇的狮子!

他想起面前的男人那些光辉的过去,不禁晃晃脑袋,企图甩掉那些荒唐的想法和把这只可怜的大猫揽进怀里的冲动。

“我怎么会没有一点印象呢?”卡德加有点委屈,“你是不是记错了?”

洛萨差点背过气去。两个星期以前你扒着老子胸口哭着喊着不想起床的时候怎么不说我记错了?

“这样吧,”洛萨从地上弹起来,过于凶狠的语气吓了卡德加一跳。他不由分说地拉住小法师微凉的手往门外拖,“我们出去走走,看能不能找回你的记忆。”

卡德加没敢拒绝。他抱着书被洛萨拖到军营,按在昏暗房间的椅子上。

“记得吗?这里我第一次遇见你。”

卡德加环顾四周,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大眼睛里映出烛火的微光。

洛萨耸耸肩,“好吧。”然后他突然发力,猛地把脆弱的法师提起来,狠狠拍在木桌上。

他承认是下了力度的,这孩子眼里的陌生与防备让他感到愤怒,和一点他不得不承认的恐慌。

要是他永远想不起来怎么办?要是他永远忘记我了怎么办?

想到这里,洛萨的手不觉又捏紧了几分,卡德加蹬腿微微皱眉,这力道对他来说太大了。

“大人,唔......”

他的红唇被一只大手捂住,洛萨几乎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他的身上,只剩一颗心,晃晃悠悠地悬在半空中。

他缓缓靠近卡德加的脸,那双幽深如黑潭的眼睛里倒映出自己的影子。他的脸好小,几乎一只手掌就可以全部盖住。

“你到我的地盘来干嘛,变戏法的?”

他一眨不眨地盯着卡德加慢慢睁大的眼睛。

一。

二。

三。

洛萨放开了卡德加。好吧,这招根本没用。

那小子还是他妈一脸看陌生人似的看着他!

“指挥官!”一个士兵很激动地跑进来。

洛萨烦躁地扒扒头发,朝他挥挥手,“如果没什么大事的话,今天的例行报告就免了。”

士兵猛摇头,呼吸因为着急而有些急促,“这是我的任务!指挥官!”

这一根筋的感觉有些熟悉。洛萨转过身,仔细地看了几眼面前的士兵。然后对卡德加说,“记得吗?你把他变成了羊。”

卡德加瞠目结舌。

洛萨抱着剑笑得嚣张,“而且是为了救我。”

卡德加结舌瞠目。

士兵看见他以后更激动了,“啪”地立正敬了个军礼,“指挥官夫人!”

卡德加手一抖,“嘭”地一声,一只羊咩咩叫着出现在他们面前。

“对不起!”卡德加抱歉地说,然后转过头问洛萨,“什么意思?”

他被那句“夫人”刺激得不轻。

“字面意思。”洛萨好整以暇。

卡德加显然不相信这个解释,他瞪了一眼无声大笑的指挥官,全然不觉自己的动作有多么熟稔与自然。

士兵羊依然感觉今天的自己要瞎了。

洛萨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他带着卡德加拾级而上,走到高台用金哨召唤来一只狮鹫。他拍拍狮鹫的脖颈,绅士地向卡德加抬起手,“请。”

“我们去哪儿?”

“卡拉赞。”

“这也算是找回记忆的其中一站吗?”

洛萨点点头,凝视着年轻法师的脸颊。法师在他炽热的盯灼下红着脸转过了头。

洛萨看着费劲巴拉往上爬的灰蓝色团子,笑着托了一下他圆圆的屁股,然后一本正经地对向他怒目的小法师说,“我这是在帮你——不托一把你上的去吗?”

狮鹫配合着蹬了蹬前爪,小法师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惊叫咽回肚子里,一把拉紧了缰绳,大口喘息。

骑士翻身坐在他身后,把人牢牢地圈进怀里,灼热的呼吸洒在小法师的耳后,满意地看到对方通红的耳朵,洛萨翘起了唇角,“坐好了,带你去卡拉赞偷麦德几本书。”

“老师会发现的。”

“他不会。”

好吧,小法师想。他确实不会。

狮鹫在天空中翱翔,成片的墨绿色森林从脚下飞快地掠过。气温在这样的高空变得十分冰冷,小法师迎着风,打了个喷嚏。

“哈啾!!!”

然后就感觉身后的人伸手过来,扯了扯他的法师袍,将他搂得更紧了些。

卡德加感到后背的温度,眉眼弯弯地偷偷笑。他才没有那么怕冷呢。

他故意的。

小法师刚刚踏进卡拉赞的大门,就轻车熟路地往藏书室去了。他跃着步子走过陈旧的地砖,站在藏书室门前朝洛萨张开双臂,“这些——这些全部是我整理的!我一个人!”

“哦!那真了不起!”洛萨配合地发出感叹。

他又跃到几级台阶之上,“在这里,在这里我曾看到过你和国王,老师的幻象。你们一同打败了丛林巨魔。”

“是啊,是的。”洛萨应了几声,又觉得不对劲,“这么说你之前见过我?”

“是的。”年轻的法师不知天高地厚地向他眨眨眼睛,“那个时候您的发际线就已经开始后退了。”

洛萨努力平复了一下呼吸,挤出一个微笑。

卡德加当然不会知道洛萨心里的想法,他只是傻乐着蹦来蹦去的把他整个学生生涯给这位他忘记的好友详详细细地讲了一遍。

“你之前从来都没跟我说过这些。”洛萨看着他的小法师天真快乐的脸庞。这种感觉很奇妙,好像在他的讲述下,一点一点陪着他成长。

“现在说也不晚嘛。”卡德加从高高的楼梯扶手上滑下来,差点扑进洛萨怀里。

“你可以留下。我是说,我一个人回去也可以。”洛萨看得出来,在卡拉赞的小法师就像得了水的鱼。

出乎意料的,卡德加拒绝了他,“不!”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拒绝太快太坚定了,开始磕磕巴巴地解释,“我奉师命守护暴风城...我...”

“你想起来了?”洛萨盯着他的眼睛。

“没有......”

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都非常熟悉。

“好吧,”洛萨托了托他毛茸茸的面颊,“去挑几本书,麦德要是发现了我顶着。”

回程的路上一路无话。天色渐晚,金红色的夕阳正一点一点落下,几只飞鸟飞快地略过。在他们身后,银色的双月缓缓升起,在树桠间投下淡淡的光芒。

卡德加努力去忽略背后温暖的触感,他隐隐约约地觉得自己触到了事情的真相,却又怕是一番可笑的自作多情。

在遇到洛萨以前,他年轻的生命中从没有过这样的际遇。

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总是带着某种汹涌的情愫,熟悉得像他午夜邂逅的梦境。

卡德加朦朦胧胧地想,如果他和他真的有过什么的话,那一定会是一段非常,非常难忘而且美妙的回忆。

他想记起,或者说,他想和他一同经历。

所以哪里我都愿意去。

“要不要上去坐坐?”进入暴风城大门后,洛萨指着几间居所的屋顶问,“过去我们经常这样。有时候工作太忙,白天见不到对方,夜晚就会在这里约——见面。我们看双月,看高塔,看群星照耀下的艾泽拉斯,看我们共同守护着的土地与人民。”

然后紧握着对方的手,在月光下分享一个吻。

不过这句话他没敢说出口,他只是用眼神发出无声的邀请,攀在木梯上朝卡德加伸出手。

卡德加笑了,他看看高高的木梯,水眸在夜色中闪闪发光,“何必那么麻烦?”

他低下头,凝神吟诵出几句咒文。在蓝光乍起之时,握住了那只朝他伸出的手。

洛萨在猎猎的蓝色劲风中好像听到了法师的低语,清冽的嗓音断断续续地划过他的耳畔。他皱着眉努力去分辨那些音节,却在听清楚的一瞬间偷偷勾起了唇角。

“你知道吗?洛萨。”

“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TBC

——————————————————————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