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

【洛卡】#I GOT IT#(上)

——————————————————————————
《火枪手》梗,B站可看。

电影党复健,BUG请指出。
——————————————————————————

        卡德加怀抱着一本书,步履匆匆地走进狮王之傲旅店。星光笼罩在整座艾尔文森林之上,这正是一天当中这家林中酒馆最热闹的时候。

        经过战火洗礼之后,这里依然保持着安静祥和的气氛。狮王之傲是闪金镇为数不多的娱乐之地。事实上,这里不仅是供人们歇脚,补充供给,休息的便利之处,也是暴风城摄政王洛萨在行宫之外的另一个家——这里是他和两位已故挚友一同长大,娱乐的地方,满载了年少时的美好回忆。

        年轻的法师推开雕刻着简单花纹的半人高木门,“吱呀”的声响立刻就被喧闹的人声淹没,夹杂在其中的轻快小调和着酒香扑面而来。

        一切都如同往常,在那道奇怪的声响出现以前——

        “卡德加·洛萨走进狮王之傲旅店寻找他的摄政王。在结束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阅读之后,他似乎在一本藏书中找到了与神秘的兽人有关的记录。”

        那是一道低沉的声音,透过旅店质朴的松木天顶上传来,又似乎还能更远一些,高过艾尔文森林最高的杉树,追溯到那遥远闪烁的星空。

        这声音显然传到了狮王之傲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原本喧闹的酒馆霎时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面面相觑,寻找着声音的主人。不过,从大家的表情上可以看出,这个神秘人把自己掩藏得滴水不漏。

        “卡德加·洛萨翕动了几下鼻翼。他对这类事物总是有着与生俱来的敏感。令人奇怪的是,他没有在这周围感受到任何魔法元素。”

        “是谁在说话?”

        “卡德加·洛萨说道,用怀疑的目光扫视整个房间。与此同时,他的手已经悄悄背到身后,聚集起了一簇魔法能量。”

        卡德加整个人一僵,蓝色的光影在他的手掌中心明灭。

        “你是谁?”

        “卡德加·洛萨高声喊道。在代替亡师麦迪文成为艾泽拉斯的现任守护者之后,这位年轻的法师明白,在战斗中,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卡德加抓住了话中的重点:“我不姓洛萨!”

        “卡德加·洛萨说。”

        “......”

        “卡德加·洛萨涨红了脸,因此没有看到他的暗恋对象用酒杯挡住唇角的一笑。”

        卡德加下意识地看向“他的暗恋对象”。事实上,甫一进门他就注意到他了。那只金色的狮子正坐在从前常坐的位置上,不是众人簇拥的中心,而是个不太亮堂的角落。因为地形的原因比别的座位都高出半个头,因此视野也就相对开阔。

       典型的洛萨风格,卡德加想。而此时,他的视线穿过人群与那道包含着太多内容的目光对视的一瞬间,黑色的双眼蒙上了一层浅薄的雾气,裹着羞赧的仓促与惊慌。

        而另一边,安度因·洛萨正挑着眉端起橡木酒杯,向他遥遥致意。两团烛火在他的瞳眸中熠熠发光,衬得手指上的宝石戒指也黯淡了几分。

        “事实上,他昨天晚上还念着摄政王的名字给自己来了一发。”

        “我没有!”柔软的胡须挡不住年轻人涨红的脸颊。他不懂得该如何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尽管已经成为了艾泽拉斯的现任守护者,他依然还只是个十九岁的孩子。

        洛萨在众人的口哨声中看着卡德加,神色有些复杂——一个似乎被克制着的极轻极浅的微笑慢慢浮现在他的脸庞上,又很快褪去了,换上了那副他惯有的,吊儿郎当的笑容——

        洛萨转动着双眸,冰蓝色的眼睛望向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的守护者,沙哑的嗓音低下去,显出几分柔和:“过来。”

        卡德加下意识地迈步,又停下来强调:“洛萨,我没......”

        “我知道,” 暴风城的摄政王,安度因·洛萨开口道,“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刚刚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阅读,没有精力去做那种事情。”

        “好吧,好吧——被你抓包了。这只是个玩笑。”

        “噢——”人们发出遗憾的吁声。

        卡德加咬牙,一人不羊何以羊天下!他看准了吁得最大声的法雷,手心里又聚起一团魔法光芒。

        “事实上,昨晚低吟着爱人的名字的人是——”

        众人纷纷竖起了耳朵。

        “咳,”洛萨伸出手指着眼泛蓝光脸蛋红红的卡德加:“守护者,你说你找到了与兽人有关的记录?”

        “哦,是的。”小法师马上想起自己此行的真正目的,连忙从斗篷下取出那本布满灰尘的厚书,双手递给洛萨。

        手指相碰的一瞬间,冰凉的触感让洛萨不禁皱紧了眉头。忍住想把这只毛茸茸的团子拉进怀中捂暖的冲动,骑士朝他的小法师摆了摆头,“我们进屋说。”

      “我想我们得清场。洛萨的副官卡洛斯暗想。这两个人可终于凑到一起去了,今晚可没有什么能够再阻止......”

        洛萨回过头深深地看了卡洛斯一眼。

      “见鬼!”目瞪口呆的副官向前追出几步,“长官,我——”

      “砰!”

      “门在他面前关上了。”

 

TBC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