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

【火晴】#愿与君同#

*自古红蓝出CP

*瞎**写

*丧心病狂放飞自我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京都郊外觉醒之塔中,一位剑眉长髯,满头红发的男子正靠在山石座椅上假寐。他左手捧着一只玉达摩把玩,右手拿着一把某晴同款五骨蝙蝠扇。这位男子面目昳丽,身材健美,一双长腿因得无处安放,只好屈尊搭在身前两只麒麟小妖的肩膀上。

这位美男子不是别人,正是这座觉醒之塔的主人,火麒麟大王。

这时突然听得门外哐啷一声巨响,一只手拿长戟的麒麟小兵跌跌撞撞地砸进来,胡须被烧焦了半边,正呲呲啦啦地冒着白烟。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王!外面来了个尖嘴猴——呸外面来了个带着式神身穿狩衣的阴阳师正正正正正正正正砸门呐!

火麒麟大王腾地飞坐起来,山石迸裂溅起一片尘土,须髯边还沾着刚从黑瞎子那儿顺回来的蜂蜜:你可看得真切?!

看得真切!

有多高?

这么高!

有多瘦?

这么瘦!

大王眉毛倒竖,颊边腾起两团火焰:怎么又瘦了?!

啊?

火麒麟大王喉咙里哽噎一声,摆摆手道:白头发?

白头发!

红眼影?

红眼影!

拿着个扇子,呱唧呱唧可劲儿扇?

小妖两手一拍:千真万确呀!

 

安倍晴明!火麒麟大王一拍兽皮扶手,从高台上一跃而下。

 

你!终!于!来!了!

 

**

今天晴明的阴阳寮又来觉醒之塔打材料了。

兵马未动阵势摆足,因此照例是夜叉叫场,一叉子怼在山门上:姓火的,出来!看你叉爷爷教你做人!

火麒麟大王一面修胡子,一面找战袍,忙得不亦乐乎还要嘱咐旁边的小麒麟:快!拿上武器跟我出门应战!

临走前又叫回两个小妖:新升级的技能不要上!武器用那个旧的就行了。还记得本大王说的话吗——

记得记得,俩小妖忙不迭点头,千方百计让晴明赢!

好。火麒麟大王满意地点点头,走吧!

 

对决场。

 

火麒麟大王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地上场了。只见他高靴长髯,原本一头火红的乱毛此刻万分柔顺,那双大如铜铃的眼睛闪着晶亮的光。他双手扶腰,气沉丹田,马步一扎声如洪钟,咳嗽一声咳儿喀作响。

山大王粉面含春地向对面的阴阳师揖了一揖。

“晴明大人——”

“在下安倍晴明,奉东山山脚下黑熊君的委托,特来此地讨回大王从他那里抢来的新酿蜂蜜二十罐。”

“您——”

“自从黑熊君冬眠期结束以来,您二位先是就池塘里冻鱼的归属问题发生口角,后又原因不明地大打出手,掀翻了山顶三亩草坪。”

“我说——”

“晴明身为京都阴阳师,受人委托替人办事,守护一方百姓和平,制服区区魑魅魍魉自是不在话下。多余的话本不该多说,但是念在差不多与大王日日相见,虽萍水相逢,算不上挚友也多少该有些点头之交。”

“你——”

“在此想劝大王一句,不要再干些偷鸡摸狗,打砸抢烧的龌龊之事,大王有勇有谋,早日下塔寻个正当差事,岂不是大快人——岂不是一石二鸟,一举两得。”

“你他妈——”

“晴明这里有手抄经书一卷,特带来送给大王,还望大王……小黑帮阿爸拿一下扇子阿爸掏一下。”

趁着白发男子低头认真掏衣袖的功夫,火麒麟大王偷偷拉过萤草:“草姑娘,你家大人这是怎么了?”

草姑娘闲闲扯着萤草团子瞥了自家阿爸一眼:“昨天寮里新招了个青坊主,俩人连夜刷经验去了,不知道小师父跟他说了啥,今早回来就这样了,你说吓人不。”

火麒麟大王接过晴明塞在他手里的一大卷厚厚的经书,满纸梵文看得他眼花缭乱。吓人,真他妈吓人。

 

**

火麒麟大王第一次见到晴明是在很多年前,也是一个春天。

晴明那时候还小,还没有养成这样奇奇怪怪的坏脾气,心里喜欢就说喜欢,会揪着他的红头发咯咯笑。不像现在,见了面就是极凉薄的一个颔首,看得人心里直发凉。那天他派人把抢来的冻鱼送过去,隔了半日又原封不动送了回来。火麒麟心里一咯噔,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晴明小时候顶爱吃冻鱼。

 

火麒麟跟晴明是一起长大的,晴明比他小几岁,身形就差了好几号,总爱骑在他脖子上往山里疯跑,用刚学会的阴阳术打偷吃鬼火的小妖。

后来他被阿爸揪着领子回家吊打,叫他不要再跟晴明一起玩儿。他至今记得阿爸的话,他是人,你是妖,你们的身份不同,路也是不同的。

麒麟啊,道不同,何以为谋?

他记得自己抹了一把唇角血迹,背着手一本正经地答,道同不若志同,志同不若心同。阿爸,其道不同,心同则可矣。

阿爸沉默良久。

 

只是晴明来得渐渐少了。他猜想或许也是回家被阿爸吊打了。他嘴笨,不像自己油嘴滑舌,能把阿爸教训得哑口无言。他想下山去找他,可阿爸不许。有一日山下风雷大作,他抑不住担心,偷跑下山,在安倍府邸看到苍夷庭院中枯坐的晴明。

他从没见过那样的晴明。

他坐在一片废墟中,满目皆是破碎砖石与残肢断体。他穿着雪白的一件孝服,可他的脸色要比孝服更白。他听到某种嘶哑的声音,然后他意识到那是从自己喉咙中发出的,他在呢喃着他的名字。

晴明,晴明。

而后,他看到那双眼缓缓抬起,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神色,那双赤红的双眼泛着腾腾的杀气,阴翳如南山谷中八岐毒蛇。

阿爸说的没错。

安倍晴明,用一种他从未听过的语气,绝望而坚定地缓缓道。

人与妖,终究是不同的。

 

**

后来的事情,都是听说。

听说安倍晴明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做了一名阴阳师。

听说安倍晴明自父母双亡后性情大变。

听说安倍晴明潜心修行阴阳五行之道,广纳式神,名满京华。

听说安倍晴明……

听说……

 

他一直害怕,怕他厌恶他,更怕他忘了他。

 

多年后他第一次重登麒麟门,是帮被抢蜂蜜的黑瞎子讨公道。他看着晴明雪白端正的一张脸,脚步虚浮,胸膛震响,一切都恍若在梦中。

后来他学了乖,卖了巧,知道他干了坏事晴明就会来找他打架,大事不敢犯,因此净偷偷摸摸干些鸡毛蒜皮的小坏事。今天偷只鸡,明天变条狗,晴明那样忙碌的一个阴阳师,也就隔三差五地来找他打架,替这东山百姓讨个公道。

他自然是不忍心打,象征性地比划几下,服软认输了事。但是只见这一会儿又看不够,只好算计着招数耗着时间,趁机能多看晴明几眼。

 

他不是打不过,他只是不忍心打。

 

只是不忍心打——操,这小子现在真他妈厉害,不认真对待还不行了。

 

走神间又是一局终了。特意被火麒麟叮嘱了的小妖们一个个战战兢兢,没了平日耀武扬威的气质,连带着自家大王一起,被晴明一干人修理得落花流水。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式神们全被小妖带着抬蜂蜜去了,偌大的训练场上只有他们两人。

 

晴明今天特别好看……不,晴明哪天都好看。

 

火麒麟大王心里一高兴,就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我,我跟黑瞎子抢冻鱼和蜂蜜是因为你爱吃,跟他打架是因为他说你坏话来着。

晴明抿抿嘴,说嗯。

今天他心情好,火麒麟大王想。他琢磨了一下,又大着胆子说,以后你别一个人拉扯一大家子了,好多人都能帮你,我,我不做坏事了,我也能。

晴明说嗯。隔了一会儿,又说,冻鱼我会做,不要抢人家的。

这对话。大王自己又琢磨了一下,四舍五入就是和好了吧?

火麒麟忙不迭点头,一头红发乱七八糟,迎风招展出一个傻兮兮的模样。

晴明忍了又忍,展开蝙蝠扇,咬着唇角笑。

 

红头发的傻大个儿盯了他半晌,低头想了想,执起晴明的手,认真道,我小时候就想明白一个道理。道同不若志同,志同不若心同。晴明,不论人与妖,你只是你,我也只是我。你若想斩妖除魔,那我也想。你若想云游四方,那我也想。你若想拼尽全力,护这京都一片太平,那我也想。

他急急地去找晴明的眼睛,赤瞳盯紧了他,道,我愿与你心同。

威风八面的火麒麟大王涨红着脸,声音先是小小的,然后越说越大声,最后一句几乎是用喊出来的了。他喊,晴明,我喜欢你。

晴明皱皱眉,然后又笑开,笑得云淡风轻。

我知道。喊什么?

你,你知道?

嗯。不然我每次来觉醒之塔为什么都找你?你自己看看你干那点儿坏事,横竖就是一个怂,我都懒得管你。

你你你,你的意思是——他隐隐猜到了,只是不敢相信,话在嘴边转了几转,最后问出口的只有一句——你还记得我吗?

晴明笑了起来,飞霞从脸颊一直烧到眼尾。

真是个呆子。

我当然记得你。

不光记得你。

麒麟啊,我还记得我喜欢你呢。

轰地一声,火麒麟大王又惊又喜的颊上腾出几朵沙红色的火花。

阴阳师抿了抿唇,垂着眼眸向麒麟大王伸出一只手。

对不起,之前忘了你。

跟我回寮吧?

火麒麟大王愣了愣,下一秒被火烧着似的啪嚓一声扔了他的大刀,火热的大手牵上了晴明纤细冰凉的手掌。

他觉得心里呼啦一下子烧起来了,烧得热热的。

 

**

我们的火麒麟大王牵着他的阴阳师,身后跟着抬着蜂蜜的一众式神,走在回家的大道上。火麒麟低着头,红着脸别扭了几句,嗫嚅道,先说好,老子可不当式神啊。

好。晴明说。

……也不当后厨烧火的。

好。晴明说。

我还要睡你屋。

晴明扭过头瞧他。

他也瞧他,一双眼睛瞪得溜圆,手指攥得紧紧的。……行不?

行。

火麒麟大王瞥了一眼晴明深色狩衣下不盈一握的小腰,再抬头看看渐晚的天色,觉得心里那把火烧啊烧,烧得更旺了。

他握了握晴明冰冰凉的手:“你冷不?”

“不冷。”

 

再也不会冷啦。

 

 

评论(2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