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

【洛卡】#I GOT IT#(下)

  狮王之傲旅店里,在这扇关上的房门之后,暴风城的两位重量级人物——最高统帅与守护者,正相对无言地坐在木桌两端,对着一本翻开的厚书大眼瞪大眼。

“所以,你跟我说,这就是被记载下来的兽人图像?”

“安度因·洛萨指着羊皮纸上那几处蓝黑色的墨迹说。那些线条断断续续的,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

“真是谢谢您了。”摄政王抬起头冲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您的观察可真是仔细。”

“洛萨粗声粗气地说道。”

“还有这些。”卡德加弯了弯唇角,假装没有看到骑士额角忍无可忍的青筋。

法师干净修长的手指缓缓翻过书页:“这里,这些墨线似乎是纸张拓印后洇下的痕迹。”

“你是说——”

“是的。”年轻的守护者站起身,面容严肃。他一只手掌撑在桌子上,另一只的手指摩挲着书页中间参差的毛边:“有人撕掉了这些纸,而那些被撕掉的纸张上才记载着真正与兽人有关的记录。”

迦罗娜在提供足够的信息以前就再一次倒戈。联盟正在寻求一份有关这神奇又可怕的物种的一切资料。类别,天敌,来源地……什么都好,起码能够让他们明白自己是在跟谁拼命。士兵锋利的宝剑下,汩汩的血流究竟带走了哪个世界的亡灵。

那个声音没有说错。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只是这些都被撕掉了。”洛萨不禁也伸出手指,抚摸撕痕粗糙的边缘。他的手指和卡德加的并到一起,入手冰凉。

他几乎没有犹豫地将那双冰冷的双手抓在自己手中。

“卡德加的脸红了。这让他想起那一天,在干涸的魔法之泉池底,蓝眼睛的骑士捧起他脸颊的暖意与突如其来的冰凉的吻。”

卡德加的脸更红了——在他感受到洛萨猛然收紧手指的力度之后。他还能记得起双唇相贴时他微小的战栗,那带着痛楚与绝望的触感是如此的真实而又香甜。他第一次经历这样难忘的时刻,就像是上瘾般,在寂静无人的夜晚一遍遍回味。

他的心像放在冰面上被烈火炙烤,纠缠着,喧嚣着,混乱的风暴之中,满满都是一个人的名字。

洛萨。安度因﹒洛萨。

他想念那个吻。

他想念他。

 

黑暗之门一战后,二人都忙于政事,无暇顾及对方。偶尔挤出短暂的休憩时间,卡德加通常都会一头扎进卡拉赞的藏书馆,同联盟法师一起探讨战术对策,寻找着一切有价值的资料。而同时,自联盟成立之后,大到防御部署,战略布局,小到兵器铸造,训练计划,暴风城的摄政王都要求亲自过目。卡德加明白他的意思。此刻的联盟、此刻的暴风城再也经不起一点损失,自然也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差错。他知道洛萨身上的责任重大,所以乖巧地从不去打扰。

“因此,凌晨时分,当年轻的守护者怀抱着厚书浅浅睡去时,也就错过了摄政王印在他额头的轻吻。”

卡德加瞪大了双眼。

“而日理万机的摄政王自然也不会知道,年轻的法师曾在他的门前彻夜徘徊,等到烛火燃尽,烧成天边熹微的晨光。却又在瞥见铠甲一角的时候揪着法师袍跑回自己的卧室,通红着脸颊像一只受惊的小羊。”

“哦——”洛萨笑眯眯地腾出一只手把扭着头正害羞的小法师拉进怀里箍紧,他开始有点喜欢这个烦人的旁白了,“你怕打扰到我的睡眠吗?我的小羊?”

卡德加吭哧半晌,头上快冒出青烟:“我——我其实是想问你暴风城的图书馆钥匙在哪儿——”才不是心疼你熬了一整夜——

“说谎可不是好孩子,卡德加洛萨。”

洛萨几乎要笑出声,这个迷人的名字让艾泽拉斯之狮的心情十分愉悦:“事实上,梦里有你能让我睡得安稳得多。”他环住这个扭着头害羞的男孩,圣光在上,他永远不知道这个来自达拉然的小书呆能带给他多少惊喜。

卡德加快要藏不住他的微笑了。他露出可爱的酒窝,把脸埋在洛萨的胸口。

“两个人甜蜜地依偎在一起。这确是他们应得的。在摄政王与守护者的共同努力之下,暴风城的一切终于都回归了忙碌与平静。兽人暂时被击退,而资料的收集业已——”

洛萨突然回过神来,被爱情冲昏头的大脑瞬间拎回了属于领导者的清明。他想起守护者此行的真正目的,因此一下子把他从怀里拔出来,正视他的双眼:“那些纸——”

“是被萨格拉斯控制下的麦迪文撕掉的。”卡德加挣扎着重新埋在骑士的怀里,“我在他的床边找到的这本书,还有一些尚未散去的灰烬。”

洛萨没有吭声,脱开环住他的一只手。卡德加抬起头看着男人坚毅的下颌。他的睫毛微微颤动,冰蓝色的瞳眸转而盯向书本,皱起眉头。

“我们的小法师知道自己惹事了,他的骑士一向公私分明。”

“嘿,”小法师伸出一只手指点在骑士紧绷的唇上,“我知道,我知道——我认错,以后再也不会拿正事开玩笑了。圣光在上,这是最后一次,我发誓。”

“洛萨低下头看着卡德加。”

“而且联盟法师们与我也一直没有停止对兽人记录的搜集,如今已颇有成效,报告最迟明早会送到你的手上。”

“洛萨的眉目柔和了几分。”

“但是我想见你,太想了,想到连书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洛萨悄悄翘起了唇角。”

“你不会怪我的——是不是?”

“我当然不会怪你,洛萨想。你还小呢,这样的顽皮是可以被允许的。”

洛萨掀掀眼皮,提高了音调:“这不可能,守护者。你已经触犯了军规。不过……”他顿了顿,虬结的手臂抬起,将他的男孩箍得更紧。

“说句好听的,我可以考虑从轻处置。”

卡德加咬住下唇犹豫。半晌他抬起头,黑色的眸底燃着两团烛火。他抬起眼睛来看他,那神情腼腆而严肃,让洛萨不由得有些紧张。

“安度因﹒洛萨。”

卡德加抬起手臂,紫罗兰之眼在烛火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在他的双手中间,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绽放——

那是一朵盛开的山茶花。

他用奥术将它漂浮在半空中,半透明的花瓣在随着他的呼吸颤抖,蓝色的光点在他的周围聚集飘落。朦胧的光笼罩在他线条柔和的脸颊。他抬起头,把那朵花小心地献到他的手上——

“我爱你,从某个时刻开始,永远不会结束。”

卡德加脸上一抹飞霞正烈火燎原般地烧,几乎要把周围的空气点燃。男孩因羞赧而反复扑闪的长睫像铺卷的海浪,纷飞翻卷,轻打在他的心头,带起一阵融融的温暖。

“所以——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他看着他笑了起来。

“当然,我愿意。”

“他们接吻了。”

 

窗外,一只渡鸦低鸣了一声,从天边弦月的月尖上掠过,振翅飞向了未知的远方。

 

FIN


评论(8)

热度(29)